温沁

山河破碎

别让遗憾充斥你的人生(一些共勉

百度对“遗憾”的解释是:由无法控制的或无力补救的情况所引起的后悔。


在人漫长的一生中,我们总是会有各种各样想要拥有的东西,或许是腰缠万贯,或许是一间自己的房子,又或许只是今天晚上突然想吃的蛋挞。


如果我今天晚上突然想吃蛋挞,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例如下雨、家里钥匙找不到了、没钱、怕长胖,出于这些原因,我没有吃到蛋挞,第二天早上起床你如果问我还想吃蛋挞吗,我可能就会回答:“不想了。”而昨天晚上没吃成蛋挞,就成了我人生中小小的遗憾之一。


那么如果是再大一点的事,我第二天想买电脑,第一天父母说他们也都同意了,于是我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。结果第二天,他们争执着,吵闹着,总之,就是没办法找出一个买电脑的方法。因此,我的期待破灭了,我感到失望。


一个月以后,父母给我买来了一台电脑,我看到以后,眼里只有冰冷,心中没有任何波澜,因为我不再想拥有它了。说得更准确一些,它无法再带给我快乐了。


大大小小的失望和遗憾层层叠加,一刀又一刀,在你柔软的心上划着。终于在某一天,又一次的失望,让你彻底崩溃了,而造成这次失望的人,只会觉得:“不就是这么点小事,你至于吗?”人们会认为,你总是这么矫情,因为生活不如你的意你就崩溃,可你真的失望透顶了。


人的欲望总是在变化,少时祈求长大,再大一点祈求独立,中年祈求安稳,老年祈求宁静。那如果每个阶段,你所祈求的都没有达到呢?你的生活就充满了遗憾。


那么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办法呢?我想就是独立和自强。


你应该拥有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经济条件和勇气。而不是当某天下班想去吃火锅,摸了摸口袋只能翻出五十块。也不是想要追求喜欢的人,当他站在面前时却只能止步不前。


别迟疑,去拥有你想拥有的吧,你的选择一定会是正确的。




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。

反正哭着写完我心情好多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温沁 | Powered by LOFTER